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 多多个少少,小小也变大大。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
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

我の童年(第一部:- 我的安地妈妈)

看到标题,
是不是有点觉得很像小学时写作文那样??
哈哈哈~
其实我不是在这里写作文啦..
(我也没以前那么好文采了..)

这是我的故事,
述说我童年事迹的故事..
好了,我该从哪里开始写起呢??
就...从我有还有残留记忆的年龄开始吧~(不过好像很长哦~)

那年,是1995年,我才5岁..
因为爸爸妈咪都要为了生活而打拼~
就把我和一个好像才2岁的妹妹一直寄住在大城堡一个"安地妈妈"的家~
(因为我baby 7个月就给这个安地看顾了..
所以她是我心中第二个妈妈,
而我也都一直喊她"安地妈妈"的)

爸爸妈咪都很疼爱我和妹妹,
每两个星期都会抽一天休息来带我们出去玩..
还给我们买了好多的食物啊~玩具的..
可是那时的我,
却对他们一点亲人的感觉都没有..
我只是知道要喊他们做爸爸妈咪而已..

安地妈妈除了看我们寄住的两姐妹,
还有看顾好几个小孩哦~
但她却是特别地疼爱我..
当了我是女儿般对待..

小时候顽皮,被安地妈妈用鸡毛扫打了..
(其实安地妈妈疼我,用很小力来打,所以不是很痛罢了XP)
我当然立刻哭了啊~
这时安地妈妈会放下鸡毛扫~
走过来抱着我,疼回我,
然后好好地告诉我,“不要哭~薇薇要乖啊~以后不可以再这样顽皮哦~”
我的心立刻感受到那种被爱的感觉..
那时的我真的好希望她就是我的妈咪..

从我开始上5岁幼儿班的每天早上,
安地妈妈会帮我邦头发,
然后带我去幼儿园上课..

下午时,
安地妈妈都煮一盘麦片或者粥给我吃,
吃了就睡午觉..
到了傍晚才煮饭..

我和其他的小孩都会在外面客厅玩的...
其他小孩的父母到了晚上7-8点就会带他们孩子回家..
而安地妈妈就会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和读圣经..
每天晚上9点多就睡觉了..(那里像我现在早上才睡觉..)

安地妈妈是信基督教的..
每个星期日都会带着我到教会听讲..
而我就带一个包包去那边画画..(因为我听不懂那个人讲什么嘛..)
散会后还会带我去传教..(我也忘记那是什么了)
我就总是粘着她~
不管安地妈妈要去哪里,
我都粘得她紧紧的.......

在这里住的日子是一天又一天,很平静的过..
这天,一个让我大受刺激的消息终于来临了..
安地妈妈和妈咪聊了好久好久..
我这只小鬼就在旁边偷偷的听..
原来因为Uncle染了某病症,
安地妈妈好像不能再照顾我们了..

后来妈咪找了一天休息..
就和爸爸来准备带我们两姐妹回家..
我真的很舍不得安地妈妈..
我不想离开安地妈妈..
我尽管哭到不肯离开那个从小住到大的家..
可最后还是被妈咪硬拉着走了..
(我好像记得妈咪好像有骗我说带我们去玩,玩了会回去的... =_=)

刚刚开始和爸爸妈咪生活,
还真叫人不习惯..
虽然爸爸妈咪之前休息时都有带过我和妹妹回家过一夜,
但陌生的感觉始终还是会有..
而且我这时才发现...
原来..我的妈咪是很凶的...(汗 = =")

那时爸爸妈咪在蒲种这里才买了一间双层的排屋没多久而已..
然后因为他们都要工作,
所以很快速的在这里附近找了一个安地看顾我们..
要在那边待到晚上才带我们回家..

那个安地很可恶的咯~
我和妹妹第一天被带去他家,
看到有个大鱼缸有条很大的鱼..
就爬上沙发看鱼咯~

待妈咪走了之后..
安地就很大声的骂我们
“喂~要打啊??不准爬上沙发!~
我家沙发都给你们弄肮脏了,
你们以后不准再坐上沙发啊~”
吓到我立刻跳下沙发,脚都软了..
躲到靠近门口的角落地上坐了老半天..

这时,一个大姐姐从楼上走了下来..
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姐姐--利丹姐姐~
看她似乎很高兴我们来到她家的样子..
哈哈~这也难怪的啦..
大姐姐只有一个哥哥..
她哥哥时常都不在家..
虽然成绩考得很好,
当时很红的barbie doll她也有十几个set..
可怜的就是没人陪她玩..
所以~我就成了她以后的最佳玩伴了~

回家后,我把一切都告诉妈咪..
可妈咪说是我们坏蛋,人家才那样对我们的..
所以不能怪人家..
(拜托~哪个小孩不喜欢看鱼啊~那样就坏蛋了吗??)

“.....咪,我真的很不喜欢这个安地咯~”
“没有办法啊~这里很难找人看顾小孩啊~”
谁叫以前蒲种还是个不出名的废矿湖呢...
我也很懂事的,乖乖地就听妈咪的话..

那时的我是5岁半。


待续... 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﹏欢迎你来到我の心情部落格
♥﹏谢谢您愿意花时间看完我写の文章
♥﹏更感谢您为我の帖子发表你的意见/留言
♥﹏但请勿人身攻击或出言伤人哦!~

﹏✖注意✖﹏
•不留名字的匿名者
•我是会通过你的留言
•但我不会回复你的
•我只会回复有填称呼的朋友

•谢谢合作•

♥﹏χiασωє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