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 多多个少少,小小也变大大。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
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好奇心

小時候,我就是一個好奇心滿滿的小孩
我是一個100%的問題小孩
尤其是看戲時遇到奇怪不明白的事就拼了命追根究底的問媽咪
“為什麼這樣的?”
“做麼會這樣的?”
可是媽咪給我的回答,往往都是那兩句
“你長大就會知道的啦”
“你問的問題很奇怪耶”
問不懂的事有很奇怪嗎?
你不告訴我,我長大也都不會知道啊~

不知道是不是媽咪從小沒有媽媽陪伴在身邊,
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很獨立,自己學會,
導致她認為我也應該和她一樣,
可是人的成長和際遇都不一樣啊!

記得當我上小學一年級時,
老師告訴過我們愛迪生的故事,
愛迪生是個偉大的發明家,
他的成功是因為他對所有的事物都充滿好奇心,
而且不明白的事他都一定要追根究底的弄清楚。
老師還常常教導我們,不懂就要問,
還有要學會不恥下問,不要害怕對方年紀小而不敢問。

從此,我認定了,
不懂的,不明白的,都一定要追根究底的問清楚,
問清楚自己不懂的事,是沒有錯的。

我記得19歲的時候,
我在sub工作,
當時我一樣是遇到不懂的事,
我問文雪,可是文雪卻罵說我問的問題很奇怪..
有那麼奇怪咩?
我就是不明白才問啊!

當2006年開始,
我認識了Mr.Pig,
就只有Mr.Pig願意做我的良師
有什麼好奇的問題我就問他
這些年他的確教懂我很多不明白不懂的事情
但是他卻有個毛病
就是有些事,他不是很懂,但又講到好像很懂
當再問深入點,他偶爾會因為顧及自己面子問題而說一些很丟對方面子的話傷害人
其實,不懂就說不懂,懂就不要存私。

昨晚看完鬼戲,
我問他關於電梯怎樣有防火的事,
因為他好像很懂那樣
但他在電梯裡,當著全部人,
大聲的和我說
“我哪裡懂哦!懂我就發達不在這裡了咯!”
懂這個又怎樣發財?

我討厭你
我以後不要問你問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﹏欢迎你来到我の心情部落格
♥﹏谢谢您愿意花时间看完我写の文章
♥﹏更感谢您为我の帖子发表你的意见/留言
♥﹏但请勿人身攻击或出言伤人哦!~

﹏✖注意✖﹏
•不留名字的匿名者
•我是会通过你的留言
•但我不会回复你的
•我只会回复有填称呼的朋友

•谢谢合作•

♥﹏χiασωє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