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 多多个少少,小小也变大大。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
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【戲】<家緣>終於等到首播了

Astro首部福建連續劇,[家緣](原名[四海之內])
我等了好幾個月..
今天終於在歡喜台開播了..

其實我是沒看福建戲的啦~
只是自從Astro有333的歡喜台之後,
媽咪就每天都在追福建戲,
那些福建戲都是台灣來的,出了名[長]...
只要下午待在家我都會聽到那些奇奇怪怪的語言..
現在久了,我也會聽幾句了..

媽咪會福建話的,看福建戲沒問題..
就好像我看英文片,會聽一點,再看一下字幕,
不用整句看完我可以馬上明白那人在說什麼
可是福建話的戲我就真的敗給它..
聽到很奇怪..完全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..
所以這樣就麻煩了咯~
因為我一定要很仔細去看那些很快閃過的字幕,
才可以看懂他們講的是什麼..

話說回主題,
我今天會那麼特地寫福建戲的話題,
目的就是為了介紹一部福建連續劇..
沒錯,是[家緣]..

[家緣]是馬來西亞Astro首次投資百萬來拍的一部連續劇..
講述在50年代,中國被攻陷,
在金門,一個偶然路過的少女--秀蓮,
救了一個被日軍虐待的少年--文良。
他們一起逃到馬來亞的檳榔嶼,開始了他們一生坎坷的故事..

為什麼自己本身從來沒有看過福建戲的人,
要特別介紹一部福建戲?
原因不是因為它是全東南亞第一部福建連續劇,
也不是因為是馬來西亞花百萬的大製作,
更不是那些我一概不認識的本地演員..

猜到我的原因了嗎?
答案就是..
其實呀~
是因為這部戲,我有幸能參與其中!
哈哈哈哈哈!

冷靜...
當然!
我既沒有繳學費上過訓練班,
也沒有參加過什麼歌唱/才藝比賽,
又沒有和監製導演有一腿,
更沒有很出眾的身材,不平凡的樣子..
所以..
我只是個塞背景空位,
連一聲"啊"都沒有我份的咖力啡啦~

不要鰍我好嗎?=\
這咖力啡也是有用的~
如果沒用,人家也不會白花錢請人來用咯~
而且,我真不知道我那天是走好運還是狗屎運..
好衰不衰..好像都剛好佔到很多鏡頭會拍到的位..=(
不要說我在得意..
你們都不知道我有多不好意思..

那天..因為集合時間太早,我又睡遲了..
已經沒有很多的時間梳洗..所以更加沒有時間化妝..
而且!我還居然沒帶到自己的遮瑕底妝去.. =(
最悲劇的是..我飾演的咖力啡角色是村莊女人..
為了要掩飾我頭髮尾部的金毛,
她們把我那短短的頭髮都扎了起來..
而且她們還能編馬尾辮綁成阿婆髻咧!~
然後Spray到硬硬,用碎花布包頭..
來想像一下我那時的樣子吧~╥﹏╥

拍攝時,我一邊拍,就一邊在想..
“會拍到我臉的嗎?”
“拍到臉的話..會很明顯看到我的痘痘嗎?”
(沒錯,我這些咖力啡就是很得空可以想東想西~)
沒辦法,那個時候我的臉真的很糟糕爛..
全臉都是痘痘印..╥﹏╥
而且很遺憾的是..
我沒能當場看效果..
嚴格來說..我是沒那個份量可以要求看啦~~╥﹏╥

做咖力啡的確不是我的夢想,
我其中一個夢想是演有名字的角色。
雖然那天是等了整半天才到我..
有很浪費我的休假時光咯~
但至少那天我確實學到很多東西~
我親眼看見很多關於這行的事..
是有達到我立下的工作目地啦~

ermm..言回正題,
這部戲應該是好看的~
因為我大概的看過它的故事題材..
我..應該會追看咯~
至少一定要和看到..
第二集後尾或者第三集前端出現~ XD





【完】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很想看这部戏,欢喜台有时播的时候,都碰撞到我的时间,很多集没看到。。T_T

    请问哪里可以看全集呢?哈哈哈:-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看Astro的,我家是錄起來看..
    我不知道哪裡可以看全集..不好意思,幫不到你~ =(

    回覆刪除

♥﹏欢迎你来到我の心情部落格
♥﹏谢谢您愿意花时间看完我写の文章
♥﹏更感谢您为我の帖子发表你的意见/留言
♥﹏但请勿人身攻击或出言伤人哦!~

﹏✖注意✖﹏
•不留名字的匿名者
•我是会通过你的留言
•但我不会回复你的
•我只会回复有填称呼的朋友

•谢谢合作•

♥﹏χiασωє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