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 多多个少少,小小也变大大。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
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現實

對於這個主題,其實大多數都是評價很不好的缺點..
但對於我來說,它絕對不是缺點。

現實,是為了要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中生存,所找出來的方式。
我從很小就了解到金錢對於我們人的份量是多少,
“有錢萬能,沒錢,就萬萬不能”
這是爸爸從我很小的時候就灌輸給我的教育。
尤其家裡的種種現實事件發生,
更讓我清楚錢是有多麼重要的事實。

長大後,為了要保護自己不會被騙,
保護自己能生存下去的條件和能力,
保護自己的一切權益和利益,
除了對外人設定了防衛牆..
也為自己的外表做一番代表層。
我沒常化妝,因為沒有錢買好的化妝品,
我滿臉暗瘡,因為沒有錢上美容院,
我臉色黯沉油膩,皮膚乾燥,因為我沒有錢買保養品,
除了廉價耳環,沒戴其他首飾,口頭上是說不習慣,其實是因為我沒有閒錢買來戴,
我用的電話也是和別人借的,因為我沒有錢買電話,
如非必要,我不打電話給人,因為我三個月才進一次RM50,
所以我的永久代表形象,[沒有錢的俗女]。

不用好奇我工作的薪水去了哪裡,
月薪800,印尼人的工錢都多過我~
沒有家人的支助,還要支助家人的我,
想都知道,800是不夠滿足一個普通女性的開銷需求。
現在的我,是吃一包RM1.50的炒米粉就開心了整個上午。
午飯天天都是苦瓜炒飯,我不膩,因為便宜。
錢,對我來說,真的很重要。
所以我寧願省掉不必要的開銷,
因為每天能吃到便宜的東西也可以很快樂~

從小,陌生人和我做朋友,沒問題。
但如果是有目地的認識我,我不會想再和那個人說話。
從來,我僅有的朋友向我借錢,大約98%會遭我拒絕。
同樣,如果不是在最緊急的時刻,我不會隨便借人錢。
儘管他們私下有說過我自私,孤寒,計較,小氣..
很對不起,我從小學就在一直在說的一句話:
“在這現實的世界,有個現實的家庭,最後教育出一個現實的我。”
是這個世界的現實殘酷,讓我有今天這種現實的心態。
我從來,就是一個愛情與麵包,會以麵包為重的人。
因為如果沒有麵包的存在,也不會有什麼愛情可言。
這是我小學的時候就很清楚的一件事。

現實沒有什麼大不了,
至少人人都清楚明白現實的人只要錢,
可是我不滿意人稱現實的女生為“拜金女”

我承認我現實沒錯,
但,我不拜金。

我不知道現實和拜金在大家的心裡的定義是不是都和我一樣,
但在我的字典裡,
我的現實,是我要保護自己,不管怎樣,至少自己本身還有辦法可以生存下去。
拜金,是為了尋求自己對物質的需求和慾望。

拜金的女生,很多都是名牌愛好者,
名牌,是很多女生的夢想,但它絕不會是我想要的夢想。
我很明白拿名牌包的意義,拿名牌包的價值所在,
最說得過去的是因為名牌包都有絕對保家,而且耐用,
但我堅信,這世界上有80%女人手上提的名牌不是因為這個最亮的優點!
而是,虛榮。

我不是要批評人,
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。
虛榮是一種性格,好壞定義不在我,在各人心態。

拜金沒有錯,虛榮沒有錯,
只要她們是在不傷害其他人,
不偷也不搶的方式上,
得到她們想要的東西,
我反而尊敬她們~
因為..她們至少有為達到自己的目地而去努力!



【完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﹏欢迎你来到我の心情部落格
♥﹏谢谢您愿意花时间看完我写の文章
♥﹏更感谢您为我の帖子发表你的意见/留言
♥﹏但请勿人身攻击或出言伤人哦!~

﹏✖注意✖﹏
•不留名字的匿名者
•我是会通过你的留言
•但我不会回复你的
•我只会回复有填称呼的朋友

•谢谢合作•

♥﹏χiασωє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