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 多多个少少,小小也变大大。PhotobucketPhotobucket
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

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

危机险现

昨晚爸爸看报纸,
告诉我们说蒲种区又有好几宗案件发生了..
要我们出门在外要小心骑摩托的人..

“蛤!又是摩托!”
“清你明天开始过来陪我回家好不好~”
她当然睬我都傻.. =(

我害怕..
真的..
曾经不知死的我..
深夜12点半才从IOI Mall走路回家..
结果在外面的大路边被人企图抢劫..

庆幸当时没事..
也应该感到幸运的是,
那两个印度匪徒应该不是职业强盗..
不然的话,我的历史就得重写了..

自从那次以后..
我再也不敢在晚上独自走路回家了...
而且,从那次之后,
我开始有了阴影..
只要有任何一辆靠近我身旁的摩托车经过,
我都会很怕..
会一阵毛骨悚然,
脑会自动浮现当年被劫的画面,
呼吸急促,脚软... ...

对..
我今天又遇上了..
我刚放工下了巴士走路回家时,
下雨了,我懒惰拿雨伞出来,
因为只有大概10分钟的路程就到家..
所以我干脆淋着雨走回家..

突然有一辆烂好心的摩托骑士靠近我..
他一直叫我..“ah moi!!~”
“ah moi,nak saya tolong hantar ke?”
我立刻从路边吓到躲进草场里面..
他还重复好几次!!
我就:“Har?? Apa??”
他还是说那句:“Nak saya tolong hantar ke?”
我就立刻说:“Tak payah!!~”
他也因为我的拒绝而离开了..

我真的很害怕..
因为之前抢劫我的也是骑着摩托这样问东西..
只是之前那个问的都是很白痴的问题..
是很明显有不轨企图的..

但..这次这个..我分辩不出..
因为心里的直觉没立刻判断对方就是坏人..
可能真的是有这么好心的人呢??
眼看已经下起雨了,
看我又背着那么重的东西,
就好心想顺道送我回家..

可是..我只不过是个路人,
和他连萍水相逢都称不上啊~
他没想过这样未免过于热心,
会让人觉得他有企图吗??
怎么可能还会上他摩托呢??

可能他真的一心要帮人,没想那么多..
也可能他其实是别有居心..
所谓人心难测..
在这个世界..
就算..对方是自己的亲友..
都很可能对自己有危害..

其实..我还是比较希望能选择相信他,
很想相信在这社会上,
真的是有这样好心人的存在..


但..在这残酷并现实的世界..
是不容许我们对外人有这样多的信任滴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♥﹏欢迎你来到我の心情部落格
♥﹏谢谢您愿意花时间看完我写の文章
♥﹏更感谢您为我の帖子发表你的意见/留言
♥﹏但请勿人身攻击或出言伤人哦!~

﹏✖注意✖﹏
•不留名字的匿名者
•我是会通过你的留言
•但我不会回复你的
•我只会回复有填称呼的朋友

•谢谢合作•

♥﹏χiασωєi